close

來青皆為學中台中北區月子中心國功夫

“我的工作是從天上‘掉下來’的。”原來,就是在來青找師傅的飛機上,妮卡的鄰座正好是橡膠谷一位出差回青的總經理。旅途中,兩人進行瞭一些交談,“我們這位總經理覺得妮卡的銷售經驗足,還精通中文、英語和俄語,這種人才真是很少見。”劉琳表示,就這樣,這位慧眼識才的總經理當下就問妮卡要不要到橡膠谷工作。“當時我還沒決定要不要留在青島,所以沒有立刻答應他。”妮卡表示,但兩人還是互留瞭聯系方式。

05-10 08-05半島網-半島都市報

俄羅斯美女愛中國武術 戀上青台中南屯區月子中心島"擋不住"(圖)


5月9日,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上獲悉,目前我省耕地面臨後備資源不足、質量不高和分佈不均的現實情況。根據省委、山東省人民政府日前印發的《關於加強耕地保護和改進占補平衡的實施意見》,我省提出多項舉措改進耕地占補平衡管理。[詳細]

05-10 08-05新銳大眾


一直在彰顯“國際范兒”的青島,將於6月上旬迎來上合組織峰會,上合組織國傢電影節也將於6月13日至17日在青島西海岸新區舉行。據青島靈山灣影視局副局長苑梅琳介紹,靈山灣影視文化產業區是西海岸新區十大功能區之一,規劃面積92平方公裡,先行啟動區45平方公裡。[詳細]

30歲的維羅妮卡·紮卡諾娃,是個熱愛中國武術的俄羅斯姑娘。10年前,在青島為期一年的留學過程中愛上中國武術,回國後她自主創業,但事業成功也敵不過對中國武術的渴望,於2015年再次回青習武,並加入橡膠谷做起跨境電商業務……

在妮卡找到師傅兩個月後,這位總經理打電話邀請妮卡參加2015世界(中國青島)橡膠工業博覽會,“當時妮卡已經決定要留在青島瞭,在參會瞭解我們公司後,就決定過來瞭。”劉琳介紹道,2016年妮卡正式入職橡膠谷。


“因為德令哈地處青藏高原,海拔高度接近3000米,德令哈現代有軌電車項目也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有軌電車線路。德令哈現代有軌電車項目是青藏高原上的第一條有軌電車線路,也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有軌電車線路。[詳細]

工作從天上“掉下來”

05-10 08-05新銳大眾

05-10 07-05新銳大眾

2018-05-10 08:49:00 來源: 半島網-半島都市報 作者: 肖玲玲

除瞭貿易方面的優勢,妮卡還有互聯網從業經歷,“她在互聯網推廣營銷方面也很懂。”貿易和互聯網,正適合做跨境電商,所以“我們跨境電商平臺的開發、頁面設計等方面,妮卡都有參與。”趙磊告訴記者,跨境電商少不瞭和外國人打交道,在外國人眼裡隻認兩種定位,“一個是生產工廠,一種是代理商,我們是屬於第三方,怕他們不認可。”但這一點,很容易就被妮卡解決瞭,“身份屬性的標註,品牌的展示優化,如何讓外國人理解我們是做什麼的,這些問題都是妮卡參與的。”

交談中記者瞭解到,妮卡在留學歸國數年後於2015年再次來青,原因令人意想不到。“首要原因是中國功夫。”妮卡笑著說。雖然妮卡高高瘦瘦,外表看上去挺柔弱的一美女,卻對中國功夫有著深深的執念。“我在青島留學期間,和兩個一起留學的好友加入瞭學校的武術社團。”與中國功夫緣起於此,便一發不可收,妮卡深深地愛上瞭它,並正式拜師學藝。

5月7日,在橡膠谷跨境電商平臺辦公室,記者見到瞭30歲的維羅妮卡·紮卡諾娃,“我們都喊她‘妮卡’。”橡膠谷集團有限公司橡膠谷跨境電商平臺運營主管劉琳告訴記者,妮卡是個很愛笑的姑娘,而且她的笑很有感染力,“辦公室的人都很喜歡她。”

為瞭更好地研究線上市場開拓,她從印度回到莫斯科,並在兩年時間裡,從一名銷售經理變成績效營銷代理公司的總經理。經過多年工作經驗積累,妮卡在國際貿易、營銷、市場開拓、商務運作及工作流程等方面理解深刻,並在莫斯科自主創業,開辦公司……雖然年齡不大,但妮卡的閱歷豐富且優異,到哪也不愁沒工作。但來到橡膠谷工作的經過卻非常傳奇。

重拾武術學習,如今,“休息的時候我會和師傅在櫸林山練拳,因為我真的熱愛武術,工作很忙,所以我利用休息的時間,抓緊時間學習功夫。”對待武術學習,妮卡是非常認真的,“內傢拳、外傢拳、雙刀、劍……我都跟著師傅學習。”妮卡坦言自己最愛的是武當拳。

圖/半島全媒體記者 孟達

對於妮卡的加入,橡膠谷跨境電商平臺負責人趙磊坦言他們非常幸運,“妮卡本身很擅長海外的推廣和營銷,不僅在貿易操作方面,在商業資訊管理方面也有一定的高層上的貿易設計,可以為我們的員工進行培訓,用外國人思維幫助我們開發客戶,包括客戶開發郵件、facebook、領英等海外社交平臺自媒體營銷設計等方面,都非常專業。”趙磊表示,妮卡可以直接為中國員工制定培訓內容、外貿手段和方法,也能請來外國專業人士來培訓,“她屬於國外很專業的人才,非常幸運,她能在我們公司任職。”

■談工作 為中國工廠提供 更專業高效服務

妮卡現居市南台中南區月子中心推薦區,師傅則住在市北區,“我每個周末都會去師傅傢吃飯,就跟在傢裡一樣。”妮卡動情地說,“我在青島有一個傢。”

橡膠谷跨境電商平臺主要面向歐洲、美洲、澳大利亞、中東、非洲等海外市場做全面推廣。近兩年,把俄羅斯及俄語系國傢作為重點方向。

“我作為一名俄羅斯人,首先就是具備語言優勢,精通俄語,並且以英語作為第二語言和工作語言,會說中文和法語。因此,我可以跟俄語系國傢客戶無障礙溝通,熟悉他們的商務習慣及工作流程,同時也可以跟中國的工廠溝通,直接瞭解他們的需求。”妮卡表示,多年多個國傢的工作經歷,也使得她熟悉如何跟英語系國傢談生意,並且總結出俄語系國傢與英語系國傢在商務往來上的區別。“這就能更好地通過橡膠谷跨境電商平臺,為中國工廠提供更專業、更高效的服務。”


山東作為一個經濟大省,2015年2月,山東省以實現“單一窗口”為目標,出臺《山東電子口岸建設方案》,推動山東電子口岸建設及發展。 隨著山東電子口岸各系統申報量的不斷增加,業務覆蓋率不斷提升,目前,山東電子口岸服務端每天處理各系統申報量14萬餘單。[詳細]

“我10年前曾在青島留學一年。”妮卡用中文和記者說道,在青島學習的時候,她也去瞭中國很多地方旅遊,“但是青島對我來說,是最舒服的地方,很適合居住。”雖然有的字眼發音不是那麼清楚,但妮卡的中文非常流利,溝通基本上可以達到無障礙的狀態。但面對記者的贊賞,妮卡很謙虛地說自己還不夠好,“雖然在青島留過學,但中間太長時間沒有說過中文,所以很多都忘瞭。”那在青島工作,面對清一色的中國同事,溝通上會不會有什麼障礙呢?“我的團隊包括我一共10個人,他們都非常專業,都會說英語,還有一個姑娘會說俄語,所以溝通沒有障礙。我們相處非常愉快。”妮卡笑著說道。

妮卡與中國同事們一起工作很開心。

回國後,妮卡也沒放下武術學習,“莫斯科也有學習武術的學校,我就去學習”。但因為“都不是正宗的中國傳統功夫”,加上工作繁忙,她的功夫便漸漸放下瞭,“很長時間都沒練”。一直到2015年,她再也壓抑不住心中想要學習中國功夫的念頭,8月份再次來青。“找到師傅的那一刻,我覺台中西區高級月子中心推薦得我要留在青島。”妮卡說。


5月9日,省質監局、省發改委在濟南聯合舉辦“中國品牌日”系列活動,發佈瞭山東第一個區域產品質量認證品牌——泰山品質。目前,國內已有針對本省高端產品和服務的“浙江制造”“廣東優質”和“泰山品質”三個區域認證品牌。[詳細]

妮卡畢業於俄羅斯經濟發展部直屬外貿學院國際貿易專業,該學院是俄羅斯排名前十的大學機構。她曾在有色金屬廢料生產與貿易行業工作,從事的項目遍佈歐洲並有超過10個項目成功運作,還在印度成功搭建瞭串聯工廠、總部、物流、市場及銷售各相關方的管理系統。

文/半島全媒體記者 肖玲玲

05-10 07-05齊魯晚報


近日,市北區印發《市北區拔尖人才選拔管理辦法》,對市北區進一步招才引智工作進行全面部署和安排。據瞭解,市北區對拔尖人才實行“全出競進”動態管理,拔尖人才每兩台中中區月子中心推薦年選拔一次,每批管理期四年。[詳細]




俄羅斯美女愛中國武術 戀上青島"擋不住"(圖)

05-10 08-05半島網-半島都市報
arrow
arrow

    jnlbr98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